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1-04-29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

  芳菲四月,春意盎然。4月28日,潍坊学院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出席大会。组织部、学生工作处、总务处、团委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团总支负责人,各学院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清明在讲话中代表潍坊学院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教工、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要扎实开展全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他向全校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国之大者”,要自觉提高政治领悟力,把握好政治方向;加强党史学习,主动担当作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奋斗精神,要增强学习紧迫感,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他勉励全校广大青年要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树立“青云报国志”,做胸怀天下事、心中有家国的有志青年,不忘“拳拳赤子心”,做行胜于言的有为青年。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宣读《潍坊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潍坊市五四红旗团总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十佳团支部代表、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团支

部书记杨文琪同学,潍坊市优秀共青团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张淑琪同学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交流发言。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在齐声高唱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在今年的潍坊市2020年度五四评选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被授予“市五四红旗团总支”,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在化院”学风建设攻坚团队、音乐学院“音乐创造未来”青年先锋队被授予“市青春担当好团队”,经济管理学院红星志愿服务队、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微爱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被授予“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卢永波、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海霞被评为“市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张秋菊、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翟超被评为“市级青春担当好青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张淑琪同学、音乐学院2018级马雯雯同学被评为“市级优秀共青团员”,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颂、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被评为“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在学校今年的五四评选中,美术学院团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被评为“红旗团总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总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传媒学院团总支、体育学院团总支、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团总支被评为“先进团总支”。另有“十佳团支部”“十佳学生团干部”“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十佳学雷锋志愿者”“十佳院学生会”“十佳学生社团”“十佳学生会干部”“十佳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通过提报材料、现场述职答辩、综合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通讯员/李静 郭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6: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5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