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06级学生付杰梁荣获“平度市青年榜样”荣誉称号
2021-05-19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梦劳动美,新时代正青春”——平度市庆祝“五一”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大会举行,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06级学生付杰梁荣获“平度市青年榜样”荣誉称号,是平度市教育岗位唯一的信息技术青年教师。学生时代的他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工作后,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创新进取。他是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数优秀毕业生的缩影,他们奋战在全国各地各个岗位,用努力奋斗书写无悔青春,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小荷才露尖尖角

付杰梁带队参加全国创造大赛总决赛
  付杰梁,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大数据系2006级学生,学校第三届学生会秘书长,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08年在校入党,2009年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在校时,付杰梁认真好学、刻苦努力,平时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很多同学在毕业后就参加工作,对知识极其渴求的他并不满足于专科时代学到的知识,他认真学习、努力备考,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学历和能力,先后取得山东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济南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
  认真学习的同时,付杰梁也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作为副班长的他,是同学们的榜样和老师的得力助手。他热心于班级服务工作,协助班主任与班委会一起打造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其所在班级在各项评比中均名列前茅。此外,他参加了学校的广播站和多个校级社团,并多次组织系元旦晚会及各种活动。不论干什么事情,付杰梁总是想在前、干在前,会干、巧干、能干,充分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班主任徐其江老师这样评价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踏实勤恳。
  忠于职责,爱岗敬业

付杰梁带队参加全国第十八届NOC大赛总决赛
  付杰梁现任职于青岛平度市南京路小学,担任学校安全与宣传办公室主任,主管学校安全与宣传工作,并从事信息技术创新教育。
  安全无小事,为保障学校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自任职以来,学校便成了付杰梁的第二个家,清晨,他和朝阳一起,迎接每个孩子安全进入校园;傍晚,他总是最后一个伴着夕阳离校。
  学校门前的道路刚开通时,因各项交通设施还不完善,上学放学时的交通拥堵以及由此带来的学生和家长的人身安全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付杰梁连续几周在现场观察,多方寻求解决方法,他绘制接送孩子车辆临时停靠区和路线图,发放倡导书和制作宣传视频在家长群中推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努力下这一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有效的保障了3000多个孩子的安全。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学校成为了防控的重点区域。接到任务后,付杰梁第一时间返回学校,调整学校警卫室的值班工作,对值班教师进行了防疫“四严”培训,规范校门口的体温测量和消毒操作流程,严格把控校园第一道防线。付杰梁充分利用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创作了13张防疫联控流程图,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络技术搭建的数据平台积极推送防疫信息,通过设置学校进出校门专用二维码采集技术,避免了人员纸质登记时不必要的接触风险,也有利于数据的分析和追踪,在平度市小学中树立了防疫联控标杆,赢得了兄弟学校的一致好评。自疫情发生以来,付杰梁还坚持每天在校巡查,积极协调学校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付杰梁荣获“平度青年榜样”荣誉称号
付杰梁在工作中
  工作中,付杰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屡获大奖的“南小创客”正是他创新的最好见证。
  四年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出身的他,主动挑起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建设工作,利用课余时间自学各种科技知识,经过不断地摸索探究,创出一套3D创新设计与智能编程相结合的“南小创客模式”。该模式包括社团梯队建设、创客资源建设、创客空间搭建和创客课程实施等,从人力物力到软件硬件,从教师团队到学生社团,都紧扣学校现状与学生学情,在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的引领下突出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使学生从传统的“知识学习者”转变成为“知识生产者”,学生既能学习知识,又是创造者、设计者和实施者,帮助学生更全面的发展。
  2019-2020学年度,付杰梁带领学生连续斩获全国第三届、第四届创造大赛4个金奖、7个银奖;在全国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的NOC大赛中荣获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其中在机器人格斗项目中荣获平度小学国赛首奖;在山东省第七届、第八届机器人大赛中均获得多项一等奖;在青岛市的科技节和创客大赛中也屡摘桂冠……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付杰梁指导社团小创客学习3D设计
  自进入南京路小学起,付杰梁便加入了南京路小学青年教师发展协会,并先后担任宣传干事、秘书长。他吃苦耐劳、善于钻研,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平度市的教育教学工作,很快便从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受到了同事的认可和家长们的好评。
  他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参与了“寻找身边的雷锋”、植树、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他带队参与了山东省“家校社共育未来”高端论坛活动,用自身精湛的业务能力展现了平度教育的良好形象;积极参加平度市文明办开展的文明交通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大风中不畏严寒协助交警执勤;在学校课后服务活动中他积极参与、勇担重任,利用课后团管服务时间为三个校级社团学生分批普及科技知识,从未间断。
  参加工作后,付杰梁仍不断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获得了一系列荣誉。2019年6月,平度市教体局选拔5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骨干教师发展提升研修项目,付杰梁任领队班长在学习期间被评为优秀学员;2019年8月,作为平度市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为全市入职的400名新教师作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培训报告;同年9月被平度市教体局选拔为青年教师领队,参加全国“爱加倍”优秀青年教师孵化器培训项目赴苏州学习交流,荣获全国第八期培训优秀代表队;2020年11月,他入选青岛市科技骨干教师“双百”工程计划,成为平度仅有的八名优秀科技教师之一……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付杰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爱与责任、青春担当;作为一名山东信院人,付杰梁用自己的专业专注,展现了所有山东信院人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良好风貌。在今后的日子里,许许多多的山东信院人都仍将奋战在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甘于奉献,播撒青春、发光发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柳心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7 17: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0 1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30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8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