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国旗下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20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7日早上,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国旗下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王万里,团委副书记辛宽,团委办公室主任蔡雷停,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青年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7:30分,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响起,擎旗手严肃庄重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共青团干部代表胡冰倩、张帅带头学习党的历史及精神。胡冰倩同学分享了“红船精神”,张帅同分享了“延安精神”。

  接着,王万里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我们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就是要感悟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伟大历史宝藏,不断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好三篇华章。 第一,明理增信的学习华章。通过学习党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理,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第二,崇德力行的实践华章,要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传承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 第三,追求卓越的成长华章。必须时刻追求卓越,坚持进步,成为全面发展的佼佼者。他希望同学们红心向党、初心如磐,脚踏实地、逐梦前行,努力在当下勤奋学习中积累智慧、增长才干,在未来实践锻炼中施展才华、成为栋梁。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团委即开展了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国旗下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自5月17日起,各级团学组织每日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并开展学习党史活动。通过仪式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皮娜 翟小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0 15: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0 15: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7: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