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办学成果在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展出
2021-05-21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0日,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启动。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亮相职教周启动仪式办学成果展现场,受到了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届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教育部等十部委联合举办,成为宣传展示职业教育的重要平台。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以“先行先试,创新探索,推进职教高地建设,打造职业本科大学‘齐鲁样板’”为主题,通过展板、作品展示、现场咨询、视频播放、操作体验等方式进行办学特色展示。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自接到上级通知后,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展示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精心准备,展览前期副校长李章泉到现场进行布展指导。展览当日,校党委书记孔祥云莅临现场,对展览效果予以高度肯定,并同参展师生进行合影。
 
  成果展现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在办学情况、专业(群)建设成果、师资建设成果、教科研建设成果、技能竞赛获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成果、职业教育本科试点探索成果等七个方面建设成果进行了静态展示。
 
  通过职教周专题宣传片视频展示的方式,多视角动态展示了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在职业本科建设中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果,受到参观人员的广泛关注。现场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宁玲玲带领该学院师生就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前景及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示。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学生获奖作品数控防汛钢丝网编织机、SG-2智能微型爬楼车、圆环状型芯生产机械手、家用双层立体车库、复合机构上的幻梦气悬浮等作品吸引了在场的嘉宾和观众驻足观看,山东教育电视台还进行了特别采访。
 
  通过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办学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扎实推进职业本科试点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左怀文  通讯员/刘亚男 翟小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0 16: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0 15: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0 15: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0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