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商学院师生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6-03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山东省总决赛落下帷幕,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商学院学子荣获高职高专组省级三等奖1项,同时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商学院教师孙宗耀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举办,比赛设置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各组别均设知识赛和调研赛两个竞赛环节。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商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3月底就成立了备战小组。在备战中,团队成员们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全面调研实际物流企业的基础上,对供应链业务流程再造方面创新地使用了物流配送中心运作下的双渠道模式。该模式可以突出企业业务覆盖范围广,运行规模大,设备先进等优势,对于提高物流设备的利用率,集中第三方物流市场,提高仓储与物流的现代化程度等均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在比赛中,参赛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经营规则的要求,以现场操作模拟平台的方式,完成物流供应链的模拟经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学子聚精会神,认真思考并讨论决策,经过方案演讲、回答评委提问等比赛环节,最终凭借出色表现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以赛促学”的有效实践,学生通过参赛拓宽了创新创业视野,强化了对物流行业的实践能力,同时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商学院今后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启示和借鉴。(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孙宗耀 翟小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3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1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