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圆满收官
2021-06-08 20:26:00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6月4日至6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在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该赛项由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中盈创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9支代表队、5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荣获一等奖,参赛队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荣获二等奖;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为团体赛,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以电子产品主板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技术为载体,旨在检验选手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下对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的技能运用及综合职业素养。竞赛任务共分为理论考核和三个任务模块,要求2天3个时段完成,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技术技能水平及现场应急能力有全面而综合的考量。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充分展示了团队精神、实操能力和职业素养,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大赛同期,学校组织各参赛队领队和指导教师通过直播对比赛现场进行观摩,邀请两名企业工程师进行技术培训,分享了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技术和物联网行业的发展动态,并组织各参赛队领队和指导教师进行交流研讨,有效地促进了校校之间、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共同推动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4 19: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5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