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风华心向党 擘画新篇颂华章 |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2021-06-25 09: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4日下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在长清校区举办“百年风华心向党 擘画新篇颂华章”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学院领导孙众志、许明道等出席活动。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各系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节目。
  文艺汇演由“党旗飘扬”“百年献礼”“擘画新篇”三个篇章组成,在校师生以及山东省吕剧院、山东艺术学院的演员同台演出,带来歌曲、舞蹈、吕剧、朗诵、琵琶、舞台剧、情景表演、合唱等12个节目,从多个维度展现了党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劳职人为党和国家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节目第一篇章“党旗飘扬”主要展现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辉煌故事。青春舞蹈团首先登场,带来歌伴舞《党旗更鲜艳》,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祝福。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妇委会,直属学生管理党支部表演的《红梅赞》中,身着深蓝色旗袍、正气凛然的江姐绣着红旗,当《红梅赞》动人肺腑的歌声响起,观众们尘封已久的记忆被唤醒,心底的红色情结被点燃。山东省吕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山东省吕剧院)带来曾经入选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的《补天》选段《千秋大业是江山》,讲述了建国初期,国家紧急征调二万女兵入疆,支援新疆建设的故事。演员专业的唱腔,完美演绎了援疆女兵与大自然抗争的顽强精神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格,他们如同新时代的女娲,用双手和精诚补起了西部残缺的天空。随后《王小赶脚》选段《说济南道济南》以浓厚的地域特色,带领大家重新感受了济南的魅力。
  为老党员颁发纪念勋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共有42名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一直都奋斗在人民教育事业上,即使光荣退休后,仍然坚守如初,积极发挥余热。节目汇演中,学院邀请了老党员代表倪金根、齐绍金来到现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众志、院长许明道现场为两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勋章,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老党员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省级以上优秀党员代表陈静、尹四倍、刘文涛也分别上场,讲述了自己践行入党誓言的故事。在齐绍金的带领下,台上、台下全体党员师生起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节目第二篇章“百年献礼”中,劳职师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智能制造系、青春舞蹈团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百年献礼”的序幕,歌手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心中的赞歌,尽情展现爱党之情,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由学院各系部带来的大型朗诵《百年献礼》,展示了各系部在党的领导下,教育教学取得成就,各系部用辉煌的育人成绩献礼建党百年,抒发对党的热爱,表达对党的祝福。长青C10联盟单位、山东艺术学院泉韵琵琶乐团带来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充满浓浓的民族风情,活泼欢快的曲调给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美感。情景朗诵,《青春中国》节目中,劳职学子激情澎湃,用他们的深情讲述着五四运动,百年纪念,爱国旗帜,薪火相传;讲述着一个个中国青年们的故事和爱国情怀。
  节目第三篇章“擘画新篇”中,劳职师生用红歌联唱、舞蹈、舞台剧的方式,表达了自己永远拥护党、开启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辉煌历史,直属党群党支部等五个基层党支部带来的红歌联唱,唱出了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次重大关头,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建立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的故事。直属纪检财务支部带来的舞台剧《新时代的榜样》,党员教职工和教职工子女共同登台,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航天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科研工作者表达了自己内心最崇高的敬意。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最后是大合唱《映山红》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幕布拉开,深蓝的夜空中,一段红军战士和2021年的年轻党员穿越时空的对话,让大家在光影穿梭中,重回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的斗争岁月,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用《映山红》的歌声,抒发对党的深厚情感。
  最后台上台下全体师生起立,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洪亮的歌声、挥动的党旗让现场成为一片的红色的海洋,热烈的现场氛围将整场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本场文艺汇演从策划筹备开始,每一位参与策划、演出、指导的同志都力图做到充分尊重历史、充分调动情绪、充分彰显艺术。从节目内容、形式、灯光、舞美各个角度精心设计舞台效果。节目的设置综合考虑真实历史及观众的审美感受,遵循时间、情绪、形式三大逻辑,情绪层层酝酿,高潮迭起。节目中融入了学院教育教学的成就、植入了开启新征程的思政要素;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厚植了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激发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行动自觉。
  回想百年征程,讴歌百年辉煌,一段光荣的历史,在记忆中永驻,一百年的光辉历程,篆刻着中国共产党的胆略和英明。在全院师生的奋力拼搏下,劳职院的明天将更加美好、灿烂! (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王晴晴  张传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