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2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598名师生党员通过4个分会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其他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学校党委书记毕丛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四个方面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党的丰功伟绩,“九个必须坚持”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作为电子信息技术类高职院校,将坚持党建引领,紧跟信息技术发展大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耕信息沃土,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学生工作处处长所建国表示,回顾百年风雨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矢志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播洒青春热血,成为中国革命、建设、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守初心、逐梦前行,担使命、敬业奉献,教育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校教师李艳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教师,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深入落实课程思政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对党、国家的有用之才;同时,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将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师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子与通信系学生李婧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激昂热血,感慨万分。她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初心为船,以使命为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中,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庆祝大会后,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师生党员积极组织讨论交流,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制订自身学习工作计划。各党(总)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4 17: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9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