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季丨校方报考建议,山东轻工职业学院E079呼叫你!
2021-07-26 16:24:00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报考建议


学校所有专业均不限选科,不限语种,不限性别,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未来就业意愿选报相关专业。

(一)夏季普通类专业:240分以上录取希望较大。

(二)校企合作专业:200分以上有把握。

(三)艺术类专业:综合分410分以上均可报考。

(四)中韩合作办学:艺术设计专业综合分430分以上有把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分数在资格线上即可报考。

(五)春季高考各类别专业:资格线以上均可尝试报考。

 



在志愿填报时,建议考生多多关注我校的专业群,以类似专业打包的方式,集中同类专业群中的3-5个相关专业进行填报,并按照个人喜好和录取意向的高低进行排序,这样可以避免因为某个专业计划少或学校专业志愿填报单一导致不能被顺利录取的情况,从而提高录取率。



★★★免责特别说明:预估分数为校方提供,仅供参考。


2021年学院面向全国9个省、自治区招生

学校全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山东省内填报志愿代码E079

 

 

学校招生情况介绍

■ 学校招生类别:

普通类、艺术(美术)类、春季高考类、校企合作类、中外合作办学类

■  招生省份、院校代码及志愿填报时间

学校概况

College Profile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始建于1960年,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新材料名都一一山东省淄博市。学校设有商务贸易系、健康管理系、机电工程系、纺织服装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工商管理系、互联网学院、国际时尚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0个二级院系,建有“世博动漫学院”“嘉环 .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等3个校企共建学院,设有服装设计与工艺、数字化染整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艺术设计等36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万余人。

①产教融合的育人体系

      学校突出办学特色,强化行业指导、密切校企合作,先后与428家企业开展合作,通过校企共建二级学院、开设“订单班”等方式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建立校外实训基地、教学与科研基地等290余个。学校获评“山东省创新创业学院”“山东省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山东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示范单位”,建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与淄博市创业大学联合进行SYB创业培训,让学生在校期间即可实现创业梦想。


②智能便捷的生活环境

      学校是“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校园WIFI全覆盖、公共场所智慧空调全覆盖、教室智能教学设备全覆盖。学生公寓提供智慧洗浴、智慧洗衣服务,网上办事大厅为全校师生提全方位服务。新建图文信息大楼设有开放阅览室,自修室、艺术展厅、特藏馆、休闲吧等多功能区域,为师生在校学习生活提供优越、舒适的环境。校内设有驾培中心,学生上学期间,可轻松考取驾照。


③科学完善的就业保障

       学校以“高薪就业、体面工作”为目标,建立了科学的就业服务体系和完善的数字化就业信息平台,对毕业生就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和全方位指导,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作为淄博市军分区指定的“直招士官”基地,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直接进入部队成为士官。

④灵活多样的深造途径

专升本

      为满足学生升本愿望,校内设有本科升学辅导班,学生入校后即可报名学习,毕业时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获得统招本科学历。
自考本科
       学校是山东省教育厅首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专业试点院校”,专科生入校即可参加自考本科试点专业学习,专科毕业同时可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韩国京东大学开展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计算方向)、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方向)两个专业联合办学。国家统招计划,国内+韩国的学习形式和专业核心课程学分互认的途径,费用低、奖学金丰富,成绩合格获得韩国京东大学本科学历。


⑤高层次多元化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是山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一带一路” 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理事单位;与英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等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柬埔寨、孟加拉、越南共建立4个海外人才培养基地;与韩国京东大学共建艺术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引进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先进的时尚设计课程体系,建设国际时尚设计学院,搭建起了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学校设有高标准的留学生公寓,每年招收优秀国(境)外学生来华留学,同时鼓励学生“走出去”学习交流,每年资助优秀学生到国(境)外高校交流学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打造高职教育国际化办学特色名片。

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学院定期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联欢晚会、校园歌手大赛、励志青春演讲、国学达人比赛、创业比拼等各类文艺活动和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各类竞技比赛。

⑦个性飞扬的学生社团组织

       校内设有流行乐轩、测绘建模、举墨文艺、七和弦吉他、轮滑、TNT街舞、Cosplay 动漫社、霓裳羽衣社、武术散打社等众多学生社团组织,丰富业余生活、陶冶情操。


专业介绍及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5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