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1部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
2021-07-31 18: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1日,教育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公示结束。《综合日语》(第一版)系列教材入选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优秀教材。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齐羽羽、王斌、李庆君3位教师主编的《综合日语2》一并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
  此次该校教师获奖充分彰显了该校在“三教”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充分检验了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对学校教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该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精神,推进学校精致化建设及特色建设进程,教师主编教材40多部,立项3批校企双元开发教材,3部活页式教材进入出版流程,3部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部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
  下一步,该校将以此次教材获奖为新起点,继续坚持职业教育类型特色,以职业本科教材建设为重点,融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要求,进一步彰显学校“外语+技术”人才培养特色,培育打造更多优质教材,推进“三教”改革纵深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7: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6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6: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