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暑假开学培训会议
2021-08-27 12:41:00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8月25日—26日,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暑假开学培训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干部、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理论水平与实践工作能力,学校邀请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朱旭刚教授和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博士做专家讲座。朱旭刚教授就“‘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国家级专业群建设”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从什么是专业群、为什么需要专业群、如何组专业群、如何建专业群、如何申报高水平专业群等5个方面介绍了商职学院云计算专业群建设经验。李一楠博士以“笃行‘立德树人’使命 共绘‘三全育人’同心圆”为题,结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业特色、文化传承和学生工作特色介绍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工作。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及近期重点发展目标,汇报了上学期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亮点成绩,认真剖析突出问题,为各系部、各部门诊断难点、改进思路、明确方向进一步提供指导、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郑三发表讲话,他首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七一”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学习“七一”讲话和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他鼓励大家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提高破解问题难题的工作能力,在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方面,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底线思维;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要有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使命意识。

分组讨论时,大家纷纷表示郑三书记的讲话是“敲黑板、划重点”,面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帮助我们厘清思路、提振信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两位专家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为我们之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

此次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了学校干部和教职工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了教职工的理论素养,为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