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9-03 09: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人社厅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 9月2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众志作重要讲话。院长许明道主持会议。
  孙众志对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孙众志强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落实全省人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科学统筹疫情防控、推进优质校建设、落实职教创新发展计划、文明单位创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各项工作有亮点、有提高,态势良好。体现出七个特点:管党治党责任化落地落细;政治建设为统领凝心聚力;理论武装系统化走深走实;基层组织标准化提质增效;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追本溯源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疫情防控筑牢防线不放松。
  孙众志指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党建工作考核位列省属职业院校定性考核第六名,绩效考核第四名,省职业院校年度办学质量考核第十,学院广大教职员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对做好2021年的工作,孙众志谈了六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强化责任担当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强思想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多措并举、固本强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纪律建设,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突出党建统领作用,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孙众志强调,初心慎始,使命慎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的意志、奋斗的决心、奋斗的姿态,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许明道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切实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贯彻落实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第三,切实勇于担当作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信息工程系主任陈静、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宋爱全作表态发言。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通讯员/王晴晴 张传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5 09: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2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