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启大学新征程-鲁劳职院2021级新生顺利报到
2021-09-09 09:53:00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97日-8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承载着对新征程的期盼,满怀着对新生活的向往来学院报到,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书写人生的崭新篇章。


9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孙众志,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明道,副书记王韶明,副院长李华宾、许有财、刘爱林,纪委书记王军,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王洪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丽芳来到长清校区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服务保障措施及各系部迎新举措。孙众志、许明道、副院长田文太来到槐荫校区,了解技师部迎新情况,并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


长清校区报到现场▲


槐荫校区报到现场▲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施新生“分批错时”报到,97日为省外新生报到时间,98日为省内新生报到时间。新生进入校园后由专门工作人员对新生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

孙众志要求学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切实服务好大一新生。本着对师生安全和健康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生报到工作。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的“绿色通道”现场,孙众志详细了解了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并与学生合影留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尽快成长为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许明道强调,各系部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络,掌握每位学生的信息,切实帮助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新学期各系部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质量,切实做出品牌、做出影响力。


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温馨醒目的迎新标识、别具特色的系部展示……恰逢学院刚刚完成省级文明单位现场复查,新生一进校门,就能感受到文明校园的浓郁气息。在长清校区,各部门、各系部纷纷亮出“大招”,以独具特色的迎新方式欢迎大一新生。“我爱你鲁劳职院”“青春劳职号外”展牌、憨态可掬的“劳职易班”玩偶吸引了不少新生拍照留念。在校师生还精心设计了手绘地图、迎新手册等物料,方便新生尽快熟悉学院。在槐荫校区,热情洋溢的迎新条幅、展板烘托了浓浓的迎新氛围,礼仪队学生身穿统一制服为新生答疑解惑,成为校园里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据了解,学院在开学前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与新生建立联系,实行“一生一策”,对新生居住地风险等级、旅居史等情况进行统一摸排。此外,学院进一步简化了入学报到程序,新生扫二维码即可完成电子报到。报到当天,各部门、各系部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学院在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安排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迎接新生。校园里设置了醒目的指示标志和方便快捷的摆渡车,新生可以准确、迅速前往所在系部报到。迎新现场还设立“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学院为他们准备了迎新“爱心礼盒”,包含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共有310余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点,将对所有新生心理开展健康筛查工作,构建分层、分级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


      截至9月8日16:00,共有5400余名新生完成报到程序。新生报到后,学院将陆续开展新生体检、复试,新生军训、入学教育等后续工作,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文化,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3 09: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5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