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2021-09-10 11: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来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问候,并以《铭记历史,笃信力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为题作了形势政策报告。
  孙爱军首先参观了聊城职院的生命与健康科学馆,向在这里开展学术交流的“老年健康服务专业群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赠送了图书。
  随后,孙爱军来到年初刚刚改建而成的鲁西“四史”主题教育体验馆,参观了“文化厚土上的薪火相传”“镰刀锤头下的奋斗历程”和“新时代聊职风采”等几个展区,对学校建设展馆针对青年学生和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四史”教育的好做法表示赞赏。
  在学校的红色书库,孙爱军向正在这里进行集体备课的思政部教师赠送了图书,对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思政部党总支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孙爱军走进学校报告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聊城市当前发展实际,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深入了解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积极投身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为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三个方面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形势政策课。
  孙爱军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既是一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让中国人民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的豪迈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通过学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聊城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学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内在动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通过学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职教老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青年学生将来也要走出校门、走上社会,用奋斗的精神和点滴的贡献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孙爱军从观念之变、经济之变、城市之变、农村之变、民生之变、风气之变等几个层面,介绍了聊城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要求师生深入了解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练好本领,积极投身“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孙爱军寄语广大学子,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发有为。要厚植爱国情感,树立奋斗之志,锤炼优秀品德,勇担时代责任,保持奋斗精神,涵养品德修为,以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己任,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美好人生。
  孙爱军强调,办好职业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希望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荣红智,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祥,总督学王秋云,市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聊城职院党委书记靳凤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通讯员/崔爱民 赵 璇 杨 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9 18: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3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