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沂蒙职专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升旗仪式
2021-09-13 19:48:00
沂蒙职专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致敬先烈,铭记历史,9月13日清晨,临沂沂蒙职专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升旗仪式。沂蒙职专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国,沂蒙国防教育基地主任王志国、军政科长管斌、团委书记贾庆东及全校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团委书记贾庆东主持仪式


    迎着朝阳,学校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徐徐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同学们昂首挺胸,庄严地面向国旗敬礼。

 

 

20级护理三排许文炎做“918铭记历史”主题演讲

 

    她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珍惜当下、遵规守纪、努力学习,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苦难的岁月永不能忘,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

 

 

一周讲评

     军政科科长管斌做一周讲评,他指出,全校新老学员开学工作已全面顺利完成,新学期要有新气象,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以校为家,加强爱国精神、班纪班规建立、校园行为规范与培养、安全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

校长寄语

    9月18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九一八事变是一段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不能忘记的国耻。90年前,面对侵略者的枪炮,我们的先烈们进行了英勇的抗战,我们应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做好每一件事,贡献社会,报效祖国。

     我是学校的服务生。王校长对学生安全工作进一步强调,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全体教师、教职员工从我做起,关爱学生,做学生的朋友,从身边小事做起,及时解困暖人心,提升教育服务创新能力,杜绝校园欺凌、护航青春成长。


     仪式上,全体师生为那段屈辱历史中被残忍杀害的无辜百姓和抗日期间牺牲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默哀一分钟。

    本次升旗仪式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浓情的爱国主义教育。学校本周将陆续开展爱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铭记九一八,弘扬民族魂,从血色丰碑中汲取民族复兴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93694 2021-09-11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