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 山东现代学院党委书记朱德强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21-09-28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学期之初,山东现代学院党委书记朱德强在科研楼101报告厅向2021级新生讲授“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新学年第一堂思政课。
  (朱德强书记作报告)
  首先,朱德强书记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随后,朱书记从八个方面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二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三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四是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五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六是落实中央对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七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八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讲座现场)
  朱书记强调,同学们要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
  最后,朱德强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发扬“天道酬勤”的校训精神,不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个人的奋斗目标,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复兴中华的伟大责任,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开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