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涌入现代开新路 担当作为谱新篇 | 山东现代学院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为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
2021-09-28 18: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现代学院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为新生作涌入现代开新路 担当作为谱新篇主题讲座,2021级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吴启军主持。
  (讲座现场)
  首先,帅相志副院长代表学校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随后解读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一是编制规划的重要意义,二是发展规划的框架结构,三是发展规划指导思想和目标,四是“十四五”发展思路,然后重点介绍了今后五年学校开展的七大专项工程。帅相志副院长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规划”的实施和任务的落实,积极融入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去。
  (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作报告)
  接着,就同学们入学后如何安排好学习生活,帅相志副院长结合个人的经历和体会,富有深情地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要做好规划、有序推进、逐步落实。一是大一时期要以学业为重、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二是要发挥特长和优势,丰富课余生活,保持健康的身心;三是大二、大三期间要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创新创业实训项目和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争取获得奖励;四是大三时期要有针对性的提前做好考研准备;五是大四年级要重点抓好毕业论文的设计和撰写,争取如期通过论文答辩。第二,要脚踏实地、强化自律、持之以恒。做好规划后要真抓实干、刻苦钻研、不畏艰难、自律自强,逐步实现既定的目标。第三,要重视实践、知行互动,让学习更加有用。重视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活动,做到课上与课下相结合、学校与社会相结合、书本与现实相结合,以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最后,帅相志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是在抓好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和创新创业训练,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三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七个一”自我提升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8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