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再获国奖
2021-10-20 12: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至1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举行,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浒苔多糖—畜禽无抗饲料添加剂颠覆者”项目获银奖、"宠物鼠电商—打造宠物界新蓝海"项目获铜奖。
  “浒苔多糖”项目负责人闫沐辰是该校2019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学生创业团队在孙秋艳老师、宋璐老师指导下,将浒苔变废为用,成功研发出一款新型无抗饲料添加剂产品。该团队秉承“情系三农、绿色无抗”理念,开发生态环保产品,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蓝色海洋经济发展。“浒苔多糖”项目历经校赛、省赛、国赛,从全国86万个职教赛道项目中一路冲进总决赛,赢得国赛银奖。“宠物鼠电商——打造宠物界新蓝海”项目负责人、我校2019级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学生宋军洁,在都振玉、李鑫老师指导下,依托高校产学研合作试验基地,努力解决阻碍花枝鼠市场扩展的因素,培育花枝鼠新品种,提高种鼠繁殖率、仔鼠成活率,在相关领域申报专利13项,建立“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带动上百家养殖户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智慧,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铜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国家12个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多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职教赛道共有15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教育软硬件建设力度。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系统构建“5443金字塔式”双创教育模型,整合政、行、企、校多方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政校促创、师生共创、校企同创、校友联创;组建“创业促进会”“创客联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创办“创新创业论坛”“创业先锋特训营”“创•享未来”论坛、“明星校友系列谈”“创客沙龙”等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品牌活动;举办“创新创业校园赛”“学创大PK”等双创赛事,活动带动,以赛促创,校园双创氛围浓厚;学校投入200多万元建成“鲁台青年双创中心”“牧谷星空”大学生众创空间4000余平米,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创新创业实践空间; 2020年以来,投资6亿元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农牧示范园,将建成教学实训、创业孵化、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农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各二级学院充分动员,师生共同努力,学校参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人数、项目数、项目质量均比上年有较大提高,推荐的创业项目在“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决赛中获3金3银4铜的好成绩,孙秋艳、宋璐、都振玉、李鑫4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学校获职教赛道优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8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6: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0: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11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