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十而立 霁彩未来:山旅校庆即将开启
2021-10-22 20:55: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旅三十年校庆即将开启,三十周年在山旅的发展史上将具有特殊意义,是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弘扬传统、展示成果的历史节点,是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谱写新篇的重要契机。“三十而立,霁彩未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山旅,领略她别样的风采!
  山旅创造幸福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立校于齐鲁大地,充分汲取孔子的教育营养,秉承“我们的天职是创造幸福”的校训,在党建引领、文化传承、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学研融合、服务社会等方面成效显著。立校至今,学校筚路蓝缕,革故鼎新,与时俱进,教育教学成果突出,校园文化独具特色,铸就职教名校品牌。
  学院前身是山东省旅游学校,1991年正式招生;2004年改建为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正式迈入高等职业教育领域;2005年整体搬迁到济南章丘大学城新校区,办学条件获得突破性提升;2009年发起成立“ 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与中国最优的五所旅游院校共同打造中国旅游教育第一方阵;2012年入选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首批特色名校,跻身山东高等职业教育第一阵营;2014年获评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具有了应有的影响力;2019年入选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工程,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2020年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评审,被省文旅厅授予“抓基层党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旅游英语、空中乘务、营养与烹饪5个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学院的办学质量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家长、学生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和广泛的社会效应。
  风景镌刻记忆
  山旅的美,镌刻在了她的一石一木,一水一草,更流淌在了所有山旅人的血液里。从燕子山下到百脉泉畔,从百人学子到万人校园,承载千年文脉,她正亲手书写职教华章,创造幸福山旅。
  山旅的标志性建筑——天行健,名字取自《周易》,表达了对学子刚毅坚卓,发愤图强的美好期待!
  “五岳独尊”景观石群,是东岳泰山的代表景观校园内这处景观石群,是按照比例仿照泰山原石刻缩建而成,它浸透了所有山旅人的美好期待,信念应如如泰山磐石一样。
  “柳泉”,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充满了济南独具的山水文化气息,校园内的“柳泉”就是仿照其建立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征途漫漫,路在脚下。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将在建校三十周年之际实施新一轮事业发展规划,打造以校训为统领、具有鲜明山旅特色的办学理念体系,让人人皆可成才,让人人尽展其才,让越来越多地青年人才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把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发挥职业教育的人才“蓄水池”功能,把人口红利更好地转变为人才红利,为中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提供生力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4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