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两期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
2021-10-25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对接全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及智能制造领域发展需要,推进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领域相关专业的高技能人才建设,由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电气及自动化系和继续教育中心承办了两期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术高级研修班,已于近日圆满收官。
  据悉,首期研修班于9月22日至9月30日召开,第二期培训时间为10月11日至10月21日,来自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36家企业和职业院校的7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院长许明道来到培训场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许明道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增加校企合作力度,打造学院品牌,培养一批“培训”名师。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研讨+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所涉及的知识点进行讲解和实践操作,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考核,力求使参培学员全面掌握工业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及实践应用技能。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刻苦,培训讲师细心讲解、耐心指导,培训效果良好,培训软硬件、师资、配套设施等条件和管理服务水平得到参培学员的高度认可。
  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已成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的品牌培训项目,对于提升学院工业机器人实践教学能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紧缺急需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实操型技术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尹四倍 刘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30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