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宣讲团开讲啦!
2021-10-25 11: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正式开讲。宣讲团成员、思政部教师王晶作题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学院相关领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及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宣讲。
  宣讲从神舟十三号的成功发射开始讲起。百年前,山河动荡,革命先辈苦苦求索;百年后,综合国力提升,载人航天事业再创辉煌。今昔对比,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宣讲从“真理之力量——科学理论指导”“信仰之光——坚持理想信念”“力量之源——坚实的群众基础”“载体之硬——勇于自我革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回答。
  宣讲中,王晶讲述了大量生动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阐述生动、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参加讲座的大学生表示,通过聆听党史故事,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怀着敬畏之心学习党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结合实际,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出新出彩。思政部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成立了“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思政教师党史宣讲团”。为准确把握宣讲内容和精神实质,确保宣讲效果,思政部全体教师参与到专题研讨、集体备课中。经过多轮研讨,最终精选确定了8个专题,由8名思政教师主讲,旨在教育引导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一项重要工作,学院思政教师坚持做党史的研究者、宣传者,把党史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用党的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和辉煌成就来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滋养人,坚守“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使命。下一步,思政部还将进一步结合学院实际,学生实际,丰富宣讲案例,打造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的宣讲内容。(通讯员/程兆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5 11: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30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