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落实总书记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黄河研究院
2021-10-30 09: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8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黄河研究院”。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与聊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文立共同为黄河研究院揭牌。王坤指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在总书记视察山东并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之后,率先在全省高校中成立黄河研究院,充分体现了学校政治站位的高度和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的速度。他希望学校整合校内外资源,把黄河研究院办好,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将发挥职业院校社会服务职能,通过成立黄河研究院,挖掘、保护、弘扬、传承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促进聊城高质量发展。
  黄河研究院将作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文化研究机构和服务平台,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繁森精神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基础部、旅游管理学院等系部和研究机构,与聊城市相关单位和社会团体合作,邀请国内著名黄河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着重对聊城境内的黄河文化进行全面整理、深入挖掘、系统研究,以期形成黄河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有效平台,弘扬黄河生态与人文价值,为聊城的城市形象注入新的内涵。
  根据三年规划,研究院成立后,将立项一批省级课题,出版一批相关著作。(文/刘 磊 杨 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3 12: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4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