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消息】威海海洋职业学院2022年单招、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时间、方式、招生计划权威发布!
2021-11-08 14:06:00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坐落于美丽的海滨之城——威海,是一所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院两面环海,距离大海不足百米,周边遍布诸多国家级旅游景区,冬暖夏凉,是莘莘学子求学的不二之选。    
 学院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7亿元,在校生13000余人。拥有一批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专任教师600余人,其中硕士、博士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到80%,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90%。建有5个省级科研平台,8个市级科研和创新平台助推学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学院是威海市花园式单位,拥有标准化学生公寓16栋、学生食堂6个、室外体育场2个、室内体育馆1所,配备标准化塑胶跑道、网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设施。建有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明德文化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发展中心等各类场馆十余所。
  学院设立海洋生物与食品、药品与医疗器械系、船舶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电子商务系等9个系部。开设了水产养殖技术、医用电子仪器技术、船舶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大数据与会计、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44个专业,3个专业获得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认定,1个山东省校企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在“金平果”首次发布的全国高职专业排行榜中,渔业类、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和港口物流管理专业分别排名全国前三。建有省级品牌专业群2个,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3个。

2022年单招、综合评价相关问题解答

Q:
单独招生报考对象?考试成绩构
A:面向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开展。考试方式为:文化素质(200分)+专业技能(230分),专业技能由山东省招考院统一组织考试。总分为430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退役士兵考试方式为面试。
Q:综合评价招生报考对象?考试成绩构成?

A:面向我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开展。考试方式为: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档案(100分)+素质测试(面试)(100分),总分为200分。

Q:
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报考注意事项?

A:考生须首先通过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

   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我院有13个招生专业增设为2个春考专业类别,请考生关注我院招生信息网。

Q:
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时间及方式?

A: 考生须于2021年12月27日—12月31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或我院官网公布报名入口选报我院和专业。考生可选报我院三个专业志愿和一个服从调剂志愿。

Q
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时间及方式?

A:我院考试时间安排在2022年3月1日进行。考试方式预计采用网上测试,具体考试方式视疫情情况而定并在学院官方网站提前通知。

     单独招生专业技能测试工作由省教育招考院统一组织,时间安排在2022年3月6日—20日进行,考生最多可参加2次技能测试,取最好成绩计入总分。

Q
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优势是什么?

A:(1)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是一条捷径,让部分考生可以提前进入自己理想的专科院校。

     (2)凡是被单招、综招录取的考生,无需再参加春、夏季统一高考,与普通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毕业证书完全一样。

Q: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几率?

A:我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共44个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共2325人,具体招生专业计划见学院招生信息网。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单招、综评招生相对于春夏考要简单很多,近几年单招、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几率非常高。

Q
: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免试生政策是怎么样的?

A:考生在校期间获得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直接向学校提出录取申请并提交免试录取相关材料,经学校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考生直接进入录取专业学习。免试录取相关材料上报具体流程和时间安排将在我校官方网站公布

Q
:
 
学院专升本情况怎么样?

A:学院从大一开始就为有专升本意向的学生开设免费专升本课程进行专门的辅导,2021年共有380人被青岛科技大学、临沂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录取。

学院办学优势 

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
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
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
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100强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培训基地
全国水产科普教育基地
“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
全国云教学示范校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单位
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山东省学分制改革示范院校
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
山东省最具影响力的高职院校
单独招生最受欢迎的十大院校
山东省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 

校园美景,令人痴醉

你想欣赏广场上空流动的双层白云么?你想眺望东门门口广阔的蔚蓝大海么?你想感受初登“海院号”的激动心情么?你想观看元旦晚会的精彩节目么?海院满足你的一切向往!

海韵广场

浩瀚大海,美不胜收

云烟缭绕似仙台

海院雪景 

这样美的海院,在路上都会忍不住驻足观看,你又怎么会不心动呢?

温馨宿舍,令人向往 

      学院的宿舍为海景向阳房,有电梯,有地暖,有阳台,一人一桌一橱一柜,24小时不断电不断水不断网,千兆光速宽带接入,配备健康直饮水设备每个楼层都有洗衣机、热水器,宿舍入口配备人脸识别系统,刷脸进入宿舍,聘请专业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努力为学生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现代化标准的学生公寓。

青春活力,同学少年
温馨和谐,以梦为马

美食餐厅,美味垂涎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六个餐厅,随你挑。休闲时,来到海院号喝杯咖啡,再惬意不过了。还有北门特色小吃随你挑选。总有一款get到你的味蕾。

身心舒适,享受食光
品类丰富,营养健康

厨艺精湛,时时留恋

课余时间太多,怕校园生活枯燥?不怕,学院成立了许许多多的社团,有传承中华文化的传统艺术类社团、展现海院学长风采的文体活动类社团、彰显科技现代感的科技创新类社团等等。每年都会举办社团大型活动。我们相信,你就是社团的明日之星!

以下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

同学们,不要犹豫,报就对了

天青色等烟雨,我们在海院等着你!

 

想拥有不颠勺的食堂阿姨吗?

想坐拥海景房独卫宿舍楼吗?

想要随手一拍就是网红风景照吗?

来了海院圆你所有的幻想!

看了这些理由,如果你心动pick我们海院的话....

请联系我们!!

(官方招生QQ咨询群)

招 生 热 线:0631—7697577、7697588、7697599

招生官方QQ群:729398592

学 院 网 址:http://www.whovc.edu.cn

学 院 地 址:山东省威海市荣成海湾南路1000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1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