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清职专举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2021-11-09 18:48:00
济南市长清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突发火警、火灾的紧急情况时,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结合“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 ”主题活动。2021年11月9日,济南市长清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为保证此次演练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结合三个校区各自的实际情况,以学生宿舍和教学楼突发火灾作为模拟场景制定演练方案。11月9日上午,三个校区分别召开了全体参与演习工作人员调度会;下午第一节课,各班主任召开消防知识班会,针对本班学生讲解消防逃生知识、学生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方案的传达及具体的步骤与要求;下午2:40演练工作人员召开演练预备会,针对消防安全逃生演练中需要完善的环节又做了进一步要求和确认;下午3:00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正式开始,长清职专分管副校长及校区负责人为各校区演练的总指挥,演练时学生们按计划路线和要求沿安全出口标识从安全出口低头弯腰、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疏散,整个过程安静有序,同时,各岗位工作人员,坚决服从指挥,积极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人数清查完毕后,各校区总指挥对全体师生做了总结讲话,点评演练效果,同时再一次强调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和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对学校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
  此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长清职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在发生消防险情时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为建设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