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开放大学:完善制度建设 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1-11-17 17:15:00
山东开放大学
  11月10日上午,山东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相关文件修改工作座谈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学校文件《关于推进新时代电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依据文件及各自工作实际,就党建工作、课程资源建设、优势学科打造、高素质人才培养、办学体系建设、科研能力创新、教师素质提升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完成情况及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文件的修改、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意见建议。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谢明浩对与会人员提出的12条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归纳与总结。他表示,追求一流、走在前列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凝聚发展共识,推进深化改革,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
  谢明浩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山东开放大学建设元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校高等教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依据“十四五”发展规划,一切从实际出发,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广泛吸纳各部门建议。二要加强顶层设计,依据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文件内18项内容进行逐一拆分,明确改革内容,优化结构、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进一步修改完善文件内容。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明确目标方向,突出改革重点,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站在全省高度,奋力建成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走在全国开放大学前列。
  11月9日,学校在高新校区召开会议,对《山东开放大学教师工作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讨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炜主持。
  熊炜对《山东开放大学教师工作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制定及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面授课、专业建设、课程管理、教学团队、实践环节等教学工作量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应修改意见和建议。
  谢明浩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作用和效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及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该办法,更好地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二是相关部门要尽快梳理汇总专业课程等教学工作量情况,明确年度教学工作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启动专业、课程重新分配工作,有关学院要制定好专业及课程分配原则和分配办法,妥善解决“管非所学”等教师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教务处要做好协调与沟通工作,统筹各类教育教学工作量,继续认真倾听教师诉求和想法,确保此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教务处、直属学院、高新校区各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基层干部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