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开放大学:校地联防联治,守护平安校园
2021-11-17 17:17:00
山东开放大学
  11月9日上午,山东开放大学在高新校区203报告厅举办校园安全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庄维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安全保卫处就此次校园安全月活动进行了布置。活动着重落实好“十个一”,即:
  组织一个启动仪式;
  发放一次校园安全常识小册子;
  进行一次校园治安知识讲座;
  播放一次校园安全视频;
  进行一次校园消防知识讲座;
  组织一次灭火演练
  进行一次日常生活应急救援知识讲座;
  签订一次安全责任书;
  布置一次校园安全宣传场景;
  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
  庄维平强调,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是落实第30个全国消防日,“119”消防宣传月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建设平安和谐绿色校园,切实维护师生员工安全的具体举措。他对当前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二是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同其他各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清查和完善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五是要求所有师生员工牢固树立“校园安全、从我做起”的理念,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各部门负责人,高新校区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与资源中心全体人员,餐厅部分员工及高新校区部分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舜华路派出所民警为大家作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