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届高考生|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来啦!
2021-11-18 08:35:00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

2022年,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1350人,其中单独招生计划590人(包含退役士兵50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760人。

一、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报名

(一)招生对象:单独招生面向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含退役军人)开展;综合评价招生面向我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开展。

(二)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考生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招生平台(https://www.sdzk.cn/),进入指定的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选择“13008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填报专业志愿。申请免试考生也须通过此方式报名。其中,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三)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7日—12月31日(请考生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名平台开放时间内按时填报志愿)。(四)缴费时间:2022年2月22日8:00-17:00网上缴费及打印准考证平台:(https://sdjtzyxy-enroll.cpdaily.com/ir-examinee/index.html#!/)。考生登录后,正确填写报名信息并网上交报名考试费80元。

二、 考试办法

(一)单独招生

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退役士兵考生除外)。总分为430分,文化素质考试为200分,专业技能测试为230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退役士兵考生参加素质测试。

1.考试科目及分数:

(1)文化素质考试成绩为200分。由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组成综合卷。

(2)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为230分。考生参加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按实际得分计。

(3)退役士兵素质测试成绩为230分。重点测试考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潜质等。

(二)综合评价招生

考试包括综合素质评价和素质测试。

1.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为200分。综合素质评价依据考生的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含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成绩),按照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办法,对考生的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材料进行研究分析,采取集体评议等方式对考生综合素质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并赋予分值。

2.素质测试成绩为230分。重点测试考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潜质等。综合能力重点测试考生的道德品质、交流与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职业潜质重点测试考生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职业性格与报考专业(职业)的匹配程度,以及学生学习及将来从事某专业(职业)所应具备的潜能。

模拟考试

请报考我校的单独招生考生于2022年2月26日上午9:00—11:00,综合评价考生和退役士兵下午14:00—15:30通过考试系统进行模拟考试。该考试不计入成绩,主要让考生熟悉系统操作、熟悉考试题型和流程。

三 、 分专业招生计划

四、 学校简介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始建于1973年,2002年升格为专科层次的高等院校,直属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交通运输部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学校在潍坊和泰安两地办学。学校现占地1234.7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27亿元,图书馆藏书103万册,现有在校生16000余人,教职工800余人。

学校对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汽车、道桥、物流、航海、航空机电、轨道交通等6个重点专业群,开设34个招生专业。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的思路,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路子,与63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近年来,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五、 咨询方式

报名缴费咨询电话:0536-8781827

考试咨询电话:0536-8781999

学校网址:http://www.sdjtzyxy.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