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手绘文化墙 现代学子助力最美乡村建设
2021-11-23 21:28:00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11月17日至11月21日,高新区鸡山村迎来一群可爱的学生——山东现代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绘画专业学生,在王冲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为乡村绘制墙绘、增添色彩,美化乡村环境,让“美丽乡村”更加美丽。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全副武装,在寒风中用灵巧的画笔装点着昔日单调陈旧的墙体。经过近一周的努力,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墙绘作品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村民纷纷驻足观赏,学生们看到这焕然一新的墙绘,感到由衷的欣慰。
  以“美丽乡村、乡风文明”为内容的墙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墙壁上呈现出来,使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一墙一寓意,将美丽乡村融入墙绘艺术,简单到创意的华丽蝶变,谱写着乡村振兴新篇章。这既展现了现代学子的专业技能,也彰显出学校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
  山东现代学院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在参观了墙体绘画后谈到:这次墙绘活动是在学校的积极倡导下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公益项目,同学们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和政策,传播了精神文明,也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像这样类似的社会服务项目学校会继续开展,承担起在社会角色中的责任与义务,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学院王冲老师:我们此次绘制的主要内容是党建宣传、乡风文明、健康知识还有垃圾分类等内容。主要是通过墙体绘制,让同学们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能够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山东现代学院2020级绘画班班长曹俞俞:很高兴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名绘画专业学生,我非常乐意用自己的画笔装饰我们国家的美丽乡村,既能锻炼提高专业技能,同时也能做到学有所用。同学们都感到参加这一活动意义非凡,收获颇多。
  (帅相志副院长、人文学院刘锦绣院长、李军书记与教师合影)
  鸡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军:感谢现代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为我们村进行墙体绘画,促进了最美乡村建设,增添了村容村貌的青春气息,我们希望与学校紧密联系,各展所长,共同为我国的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