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临沂沂蒙职专在“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膺佳绩
2021-12-01 13:49:00
临沂沂蒙职专
  11月26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英顿美生杯”汽车技术技能竞赛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开幕。此次汽车技术技能大赛为省级二类大赛,包括预赛和决赛,参赛选手来自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临沂沂蒙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等18所高职、技工技师院校、中职学校,临沂沂蒙职专经过层层选拔与初赛筛选,最终1名教师和1名学生进入决赛,展开激烈角逐。
  教师组王凯在发动机电控排故中
  参赛学生刘建强
  学校参赛选手迅速克服客场劣势因素,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动手能力,出色完成了包括发动机电控系统故障排除、整车电器系统故障排除、制动系统维修全部三个模块的竞赛,并一举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王凯老师获得了教师组个人第二名(一等奖),刘建强同学获得了学生组个人第六名(二等奖),该成绩是我校汽车专业技能大赛的最佳成绩!

  汽车技能竞赛裁判团
  王凯:沂蒙首席技师;临沂市高层次人才库成员;学校汽车技术专业带头人;2021年度河东区优秀教师
 
 
  专业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点。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汽修专业建设,引进了一批高技能、高素质的优秀教师,其中沂蒙首席技师1人,技师3人,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验者8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推动新旧能源转换,培养了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学生。专业建设是职业教育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桥梁和纽带,是职业教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关键环节,此次技能大赛成绩的取得,是该校汽车专业建设发展的缩影。
  临沂沂蒙职专也将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以已经取得的成绩为新起点,认真钻研技术,重视课程开发与课堂教学,引导优质资源向专业汇聚,支撑优势特色专业持续深化内涵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供稿:密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