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专业(群)人才培养融合路径研究工作
2021-12-06 13:07:00
天津市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为做好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1+X证书制度专项课题研究,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带头主持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职业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融合路径研究》课题,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专业人才培养融合路径探讨提供经验与借鉴。
 
  为做好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1+X证书制度专项课题研究,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带头主持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职业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融合路径研究》课题,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专业人才培养融合路径探讨提供经验与借鉴。天津市职业大学积极响应,就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融合展开研究,为我校的研究提供了优秀案例。
 
  天津市职业大学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于管理专业设置于2010年,近11年连续招生,是教育部、民政部和卫计委三部委确定的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为了培养具有较强职业迁移能力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该专业率先进行探索,积极对接行业企业,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导入人才培养方案,将原有课程体系按照认证层次的要求重构,梳理《等级标准》初、中两级模块项目内容,确保相应平台课、专业课、卓越课完全覆盖知识点和技能点,并在教学中强化,实施学历证书与技能证书并举,促进课证融通,并取得了很大成效。自2019年试点建设以来,共计395名学生参与,学生对于证书认可度逐年升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