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五个省赛一等奖!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获2021省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
2021-12-15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场上再传捷报。2021年12月11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比赛圆满落幕。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2020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卓越班白红云、王硕、陈静、任静四名同学组队参赛,他们以沉着冷静、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经过3天四场次的激烈角逐,一举获得团队一等奖(第2名)。他们为学院争得了第五个省赛一等奖。
  据悉,“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共有来自全省的36支代表队,共144名选手参赛,本赛项为团队赛。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跟世界技能大赛相接轨大趋势下,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程时长由以往的300分钟变成480分钟,且比赛模块由三个变成四个。主要考核选手在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检验学生处理数据、编制运输、出入库、配送计划及资金预算的能力,应用物流设施设备、工具、操作系统实施作业计划的能力,处理物流作业中常规问题的能力,进而全面考核选手的职业能力。
  “这是我们第一次获得‘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的第2名。在比赛各个环节,参赛的学生团队以胜不骄、败不馁的平常心,做好每一个环节。尤其在实操环节,学生良好的职业修养、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获得了裁判们的一致好评。”经济管理系指导教师王瑞卿激动地说。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依托生产性服务专业群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开展。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产性服务专业群是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群教师团队9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含在读)10人。学院生产性服务专业群有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建有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物宫秀华大师工作室。“近年来,我院生产性服务专业群与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国家、省高水平专业群高度融合,形成专业群集群优势,提升全产业链价值。”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说。(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李晨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0 08: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6 14: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3 08: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9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