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盛振文团队荣获2021年度包装行业科技奖
2021-12-21 17:05:00
山东协和学院
  12月14日,2021年度包装行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湖南省株洲市隆重召开,山东协和学院首席专家盛振文教授主持的“中药饮片智能包装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二等奖。
  据悉,包装行业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的包装行业领域最高水平社会科技奖励,学校系首次申报并获得该项奖励。
  盛振文教授团队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历经十多年技术攻关,突破中药饮片智能检测、智能包装等关键技术,研制出中药材异物检测与称量机器人、药品分拣机器人等高速高精度自动化生产线装备,在国内首次实现中药饮片包装过程的环保化与智能化。研制过程中,授权专利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 33 项;发表SCI论文54篇,其中ESI 高被引论文 2 篇。结合中药饮片智能包装成套软件的开发,获奖成果提高了小包装中药饮片自动化装备自主研发和产业化技术水平,助推了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评价:“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药饮片智能包装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制过程中,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工学院学生组建的跨学科攻关团队,在教师指导下完成了根茎类和全草类等中药饮片智能检测软件的编程以及可靠性测试等研发工作,其中三名本科生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该项奖励。
 
  此次获得包装行业科学技术二等奖,既是学校坚持对接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也实现了科研成果反哺教学、科研实践促进学生高质量创新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3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