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网联车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市校融合发展战略扶持项目
2022-01-03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济南市科技局公布了《关于加快驻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市校融合发展战略的若干政策措施》扶持项目名单,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联合济南睿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申报的“智能网联车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产业创新载体项目获批,获济南市经费支持,这是高职院校项目中获得支持力度最高的项目。
  此次入选是汽车工程系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持续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的又一硕果。多年来,汽车工程系针对高职汽修专业创新能力培养脱离学生实际、创新课程与专业课程融入不足、创新能力评价单一等现实问题,以服务产业链下游的汽修专业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为导向,对接区域内济南睿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岗位创新能力需求,将多元智能成才观、教学观、实践观、评价观融入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出了“面向人人、能力适变、德技兼修”的教育理念,凝炼了服务学生个性化的“多路径”创新能力培养路径,确立了具备“精检修、善诊断、懂鉴定、能修复、会美容”的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了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搭建了创新实践平台,打造了创新能力评价体系,形成了专业特色鲜明、可借鉴、可复制的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
  这套培养体系经过多年实践,成果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2项、省级奖项20项,授权国家专利37项,学院培养了一大批创新意识足、创新思维畅、创新能力强的汽修人才,多所高校来院考察交流、学习借鉴经验,为职业院校汽车类专业人才创新能力培养提供可借鉴的模式。(孙建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2 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