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进行“早、快、细、实”全覆盖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2-01-14 08:27: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病毒变异快、传播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济南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方案的通知》要求,1月13日下午,大学城实验举行了学生寄宿生活全场域“早、快、细、实”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物业团队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书记、校长郑玉香指导建立应急指挥体系,完善预案,反复推演,强调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时有匮,并结合学校实际部署校园内人员登记管控、师生员工健康排查、隔离区启用、人员转运、协助流调、摸排系统应急处置、终末消毒等演练细节,并对疫情防控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提问,查摆薄弱环节,补足防控短板。分管校长参与各个环节的安排和演练,涵盖全体班主任学习会、生活委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物业安保人员管控会议、防疫物资调度会议、突发疾病场景模拟等组织形式,做到全员对疫情防控要求的应知尽知、应会尽会,立足于实,明确各方责任。

本次实战演练情景设置为学校接到突发疫情报告,高二某班学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郑玉香第一时间上报上级主要领导并按照属地管理联防联控原则,上报区教体局、疾控及卫健部门等。

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密接学生按照闭环路线前往学校临时隔离室,等待上级疾控处理。班级师生穿好隔离服到楼层隔离教室等候,楼层封闭管理。班主任做好个人防护后,进班安抚学生情绪,维持班级秩序。校医规范穿着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对师生员工进行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和健康排查,并配合疾控部门进行流调的准备。后勤物业部门立刻组织楼层消杀。

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全面检验了学校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各应急处置小组组织有序、处置果断,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具体过程,提高了实战水平和应对疫情防控能力,有效筑牢了师生健康防线和校园安全防线。同时也再次提高了师生应对新冠疫情的意识与能力,使师生做到了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认真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