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凛冬至 资助暖 聊城职院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聊职”系列帮扶活动
2022-01-27 08:2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温暖聊职”系列帮扶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学校冬日的温暖与关怀。
  实力“宠”学生,送暖暖棉衣
  有一种温暖叫“母校感觉到了你的冷”。学校加大投入力度,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精准施策,为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身定制的羽绒服1件,并发送温馨的《致励志学子的一封信》。学生收到学校带着温度的礼物后,惊喜不已,纷纷手写感谢信,表达心意。
  护理系公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对贫困家庭的资助,非常感谢学校关心我们的过冬问题,非常感谢学校。羽绒服谁都可以买到,但这却是学校老师对我们的的关怀,如果一根羽毛就代表一份幸福,那这件羽绒服将会给我带来无比的温暖,再次感谢学校各位领导。
  护理系朱同学说:我很幸运地来到这所学校,因为它不仅帮助了我实现了大学梦,而且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心学习,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而为大学的生活费发愁,因为国家和学校帮助了我,我不必太拮据地生活着。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作出贡献。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尽心尽力和关爱,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表达,寒冬虽冷人情暖,感谢学校和老师让我们过一个温暖而感动的冬天。
  机电工程系的小齐同学和小孙同学也满含深情的给学校写下了感谢信。
  爱心助学,送温暖补贴
  学院高度重视特殊困难家庭学生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帮扶工作。接到《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鲁教人函〔2021〕40号)文件通知后,及时召开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研究了帮助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事宜,对学校脱贫享受政策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孤儿、残疾学生、事实无人抚养共计543人,发放500元过冬和交通补助,共计发放资金27.15万元。
  线上线下走访,送育人春风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学院开展了线上线下走访活动,实地走访中,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云”走访则通过微信、QQ视频等,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交流谈心。学院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鼓励学生自强自立。共走访山东、河南、甘肃、黑龙江等省内省外学生160余名,发布了“信息工程系:线上走访送温暖,家校合力育人才”“机电工程系:开展“温暖聊职·匠心筑梦”资助育人线上走访活动”“农牧科技系:线上“云”家访,架起家校连心桥”“医学系:线上走访送温情,资助育人暖人心”“护理系:开展寒假线上“云”走访活动”“应急管理学院:2022年寒假温暖到家走访活动”“经济管理系:线上走访送温暖”、“旅游管理系:寒冬送温暖”“建筑工程系:寒假云走访,空送关怀”等10余篇新闻报道和走访日志。
  温暖返乡  贴心护航
  学校最大限度为学生安全考虑,避免学生乘车时转站、排队、与社会人群交叉接触,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交运集团校园直通车”活动,上车地点为学校南门,下车地点为对发车站。并对车票价格进行了优惠,赠送乘车保险。回家的路漫漫何其长,与爱同行,回家的路其实很近。
  2022年聊城职院过冬系列帮扶活动累计发放资金和物品共计56万余元。据悉,聊城职院寒假送温暖走访活动已开展12余年,12年来,学校始终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物质资助和人文关怀,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难,不断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人性化、精准化程度,“温暖聊职”已成为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资助育人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