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踔厉奋发向未来—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二届十次“双代会”
2022-02-18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17日至18日,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十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双代会”代表及列席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迟会礼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院长张训华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要求。
  张训华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学校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积极融入部省共建职教高地建设,以优质校建设为引领,坚持特色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张训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面完成优质校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判职业教育新发展形势,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工会主席王亚男作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王红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提案委员会主任李卫东作提案工作报告,并对本次“双代会”提案情况和上次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各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2021年度工作述职,述职报告中频现2022年高热词“向未来”,充分抒发了电院人在回顾奋斗历程,踏上崭新征程时的自信和豪迈。代表们认真聆听述职,并对部门、系部和干部个人进行了评议考核。
  在分组讨论阶段,学校领导与代表们紧密围绕新时期发展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展开讨论审议。全体代表一致通过大会三个报告及学校“十四五”规划。 
  最后,党委书记郑三作《凝心聚力提站位 创新发展促开局》专题讲话。郑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三十周年、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2022年,学校的发展注定更加关键、更加重要,工作任务也会更加繁重而艰巨,全体教职工必须以归零心态开启有为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再为学校跨越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三强调,为确保2022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做好“提站位、强队伍、守底线”。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提高站位,明确方向,着力在推进事业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48个字要求,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着力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抓好重点环节和节点,着力在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上下功夫。
  大会号召,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励精图治,勠力同心,踔厉奋进,把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省委重大思路和要求坚持好实践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二届十次“双代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高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1 14: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0 11: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11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