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 学工人:护航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
2022-02-28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
  时序有更替,华章日渐新。新学期翩然而至,日职学子陆续踏春而归,续航成长。全体学工人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用心、用力、用情为学生护航新学期,让育人工作“动起来”“活起来”。
  用心服务,拉近师生感情“零距离”。一句句“欢迎回家”,一声声“温暖问候”,这是日职学工人喜迎学子回校的场景。为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精确掌握学生生活和思想动态,各系负责人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走进班级、走向课堂、走进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嘱咐同学们注重个人卫生和宿舍环境卫生,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收心归位,尽快从假期的生活状态中调整过来,做好新学期规划,以积极的面貌、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新学期。
  用力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学生在哪,我们的守护就在哪,这是日职学工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真实写照。为维护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工战线织密织牢开学疫情防控网,把好“返校关”,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她们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成长意识,培养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生活态度,以乐观向上的心态投入新的学习生活。
  用情育人,开启思政教育“第一课”。精准、精心、精彩上好思政教育“开学第一课”,这是日职学工人开展主题班会的群像。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返校生活和学习,学校启动学工队伍集体备课制度,会同“与非”辅导员工作室精研、精磨、精备“加油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优秀辅导员化身“主播”,线上“公开课”畅聊成长成才,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做有理想追求、有奋斗精神、有实干能力、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供稿/ 丁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03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