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时尚霓裳’中国纺织服装文化体验之旅”开课
2022-03-01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
  “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汉语桥活动。我对中国纺织服装文化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汉语桥,了解中国纺织文化,学习汉语”。肯尼亚基苏木大学的格莱迪斯在线上课堂说。
  近日,“‘时尚霓裳’中国纺织服装文化体验之旅”项目开营。“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时尚霓裳’中国纺织服装文化体验之旅”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肯尼亚、乌干达等非洲国家的226名学员参加。
  肯尼亚基苏木理工大学查理斯博士表示,希望通过“‘时尚霓裳’中国纺织服装文化体验之旅”项目活动,全面深入了解蜡染、扎染等中国传统服装技艺,深刻感受中国传统纺织服装文化的魅力,以此为媒介,深刻感受触摸灿烂厚重的中华文明。
  “我很喜欢中国,很想了解中国文化,感谢有这次学习的机会,来了解中国的传统服装技艺及现代服装文化。今年我们只能通过网上学习,希望疫情过后,能来中国留学”。肯尼亚的大学生约瑟夫说。
 
  据悉“‘时尚霓裳’中国纺织服装文化体验之旅”项目系首次由职业院校独立承办的“中文+技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也是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境外办学机构——纺织服装“鲁班工坊”教学活动的一部分。“‘时尚霓裳’中国纺织服装文化体验之旅”项目为期四个月,将采取“直播+录播”课程相结合方式进行,通过汉语基础教学、中国服饰文化、中国传统手工艺、服装生产管理、服装数字化技术等内容,全面搭建疫情下国际“中文+技能”教育在线学习交流平台。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和教育部“双高计划”建设单位,长期以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实施“语言+技能”来华留学培养模式,先后培养了来自35个国家懂语言、精技能的长短期来华留学生2500余名。“本次‘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依托学院‘双高计划’A类专业群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优势,系统设计了汉语基础教学、中国服饰文化、中国传统手工艺、服装生产管理、服装数字化技术等模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一定会让学员真正体验到中国纺织服装文化的无穷魅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说。(供稿/李晨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2 15: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0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