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播种绿色 耕耘春天”——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建+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2-04-05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
  清明前,虽然又一波疫情袭来,但院墙关不住春的蓬勃生机,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和财务资产党支部为在校师生分发各种花籽,鼓励大家通过种植花卉体验劳动的快乐,共同“播种绿色、耕耘春天”。
  劳动创造世界。师生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院长张训华亲自给同学们示范,如何锄地翻土;党员教师们也不甘示弱,带着学生在“先锋花园”里掀起了劳动热潮。
  “种植大滨菊的土壤深度不宜过深,1-2公分即可,播种前要进行整地,把土块破碎地整平,播种的地块要选择阳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播种完后轻轻覆土,适当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学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的李友老师现场为大家耐心讲解大滨菊种子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听完讲解,同学们以团支部为小分队,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并肩努力,拿起锄头、铲子,在老师的帮助指引下松地、播种,忙得不亦乐乎。虽然衣服和手脏了,但是将泥土散落在花种上的一瞬间,每个人内心都充满着喜悦,脸上绽放着笑容,憧憬着盛放的美景。
  以种植活动引导学生“会劳动”,以实践赋能锻炼学生“能劳动”,以浸润式体验激励学生“爱劳动”。在“先锋花园”的播种,师生们共同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磨炼了意志,“知行合一”实现了劳动教育。(供稿/贾子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31 16: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7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