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砥砺奋进守初心 万众一心共抗疫—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党员教师用音乐传递力量
2022-04-18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当前,为缓解线上教学形势下师生焦躁紧张的情绪,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结合党员吴杰老师的专业特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录制了10个抗疫主题音乐短片,以音递情,以乐传爱,发挥音乐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的作用,帮助广大师生顺利、愉快地度过特殊时期,为“疫情之下”的校园生活增添一份音乐色彩。
  在短片中,吴杰分别从音乐基本常识、音乐与诗歌、歌唱的语言基础及发音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歌唱模块中,她教给大家歌唱的呼吸方法、发声技巧、高音、真假声、混合声、锻炼肺活量的方法等知识,并适时进行示范。师生可以通过对歌唱、呼吸的练习来提高自己的肺活量,增强身体素质。音乐与诗歌模块中的《黄河大合唱》,结合课程思政,宣扬革命先烈们为了保家卫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学校师生与疫情斗争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看过短片的学生说,跟着吴老师不仅学习到了音乐知识,还能够运用于生活,当学习效率低时,到校园里练习一下发声,点燃激情;当夜晚难以入眠时,一首轻柔的《高山流水》舒缓清心;当焦躁沮丧时,《失重》把焦虑赶走,鼓舞陪伴着我。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张欣评价说,"歌是快乐的音符,歌是传递爱的桥梁,歌给予我们对抗疫情的勇气,歌赋予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吴老师用歌声传递爱与希望,用音符构筑爱的长城,病毒无情,音乐有爱,让我们在音乐的陪伴下安心线上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合理搭配饮食,保证充足睡眠,抵抗疫情,共度难关。"
  战“疫”之歌,每个人都是音符。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攻坚的和声更加铿锵。抗疫心连心、筑梦肩并肩。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满载热情的音符抗击疫情,唱出春暖花开!唱出国泰民安!唱出幸福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4 13: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7 16: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7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