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在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顺利开赛
2022-04-27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9日,由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顺利开赛。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三十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
  由于疫情此次大赛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蓝桥杯”大赛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以软件类为例,题目要求能够与实际工作中的某个重要环节或常见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对于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同时,竞赛题目在出题思路上力求新颖,可以是算法的组合,乃至数学成果的合理运用,充分考验选手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
  人工智能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认真制定比赛计划和方案,切实保障赛事项目有序、高效开展。本次比赛有效促进了专业建设,加快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了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蓝桥杯”大赛,不仅有效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又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加为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讯员 翟小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5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