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州普利森高级技工学校:弘扬工匠精神 实现人生梦想
2022-05-09 14:26:00
德州普利森高级技工学校
  德州普利森高级技工学校始建于1958年,60多年来,学校紧紧依托企业,坚持“立德树人、学以致用”的办学宗旨,遵循“厚德、尚技、自信、自强”的治学校训,突出理论教学与实习教学相结合、学校教育与就业市场零对接的办学特色,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出大批德才兼备的专业技能人才,被誉为“金蓝领的摇篮”。学校发挥校企一体办学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打造职教特色品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优化办学条件
  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引进了电商实训平台、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社会实训资源,与十余家企业合作,输入专业技能人才,目前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建有数控加工实训中心、机加工中心、钳工实训中心、电工电子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电子商务实训中心、烹饪实训中心、形体训练教室、美容护理教室等各类高标准的实验实训场所,满足不同专业学生技能操作学习要求。采用德国“双元制”教学法,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学习模式,边理论边实践,重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优越的教学条件、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为学校的教学教研,学生的成才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学校注重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引用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实行任务驱动、分组教学,使学生边学习、边实践。今年学校升格为德州普利森高级技工学校,在原有特色专业基础上,重点打造实训要求较高的机电、数控、电商和烹饪四个专业。实行“双证教育”,做到技能+学历双重保障,确保毕业生100%取得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打破夏季高考的独木桥格局,形成职教高考、免试升入技师学院双车道,打通了从中职到大学的升学通道,实现了就业、升学双渠道双保障。
  图示:在德州普利森高级技工学校数控智能制造实训教室里,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解电脑自动编程的课程,学生们在电脑上画图,通过仿真软件模拟加工,合格后,再通过实训车间利用数控机床制作出模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