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活动暨潍坊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举行
2022-05-13 09:19:00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

      5月12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活动暨潍坊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诸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承办。潍坊市发改委、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门分管领导,诸城市政府领导出席,驻潍职业院校、企业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韩光福同志出席并讲话。

潍坊市教育局职教高教科科长陈文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首先由诸城市副市长王楷致辞,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委会主任张绍秋代表驻潍高校发言。随后,中职和普通教育学校、企业以及学生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先后进行发言。在多方见证下,举行四所高职院校与优秀企业共同组建的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并为潍坊预制菜职教集团、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诸城分院、诸城市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惠发食品产业学院揭牌。

诸城市副市长王楷致辞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委会主任张绍秋代表驻潍高校发言

潍坊商业学校校长孙中升发言

诸城市实验初级中学徐增宝发言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增玉代表企业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韩光福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办好职业教育需要汇聚众智、齐心协力,给每名学子创造人生出彩机会,全力打造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潍坊样板”,并宣布潍坊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韩光福总结发言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及其他院校、合作企业职业教育成果展示。随后,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图书信息楼会议室举行了潍坊市预制菜产业校企对话会。

参观职业教育成果展示

潍坊市预制菜产业校企对话会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诸城市融媒体中心“直播诸城”“爱诸城客户端”和齐鲁晚报“壹直播”同步网络直播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集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展示潍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研讨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略,旨在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潍坊市冲刺“123”任务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9 1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