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掀起“健身热”
2022-05-16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段时间以来,体育运动成为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广受欢迎的锻炼项目,校园、操场、花园里到处是学生们活动的身影。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在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引导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通过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在运动中收获身心健康,坚定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八段锦”健身气功——养生健身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上托、下落、起身、后瞧......”,每当傍晚,花园里总是传出悠扬的乐声和动作的指令,在学校花园的小广场上活跃着一群练习八段锦的师生。财经金融系主任董红每日在校园内带领财经金融系学生练习“八段锦”健身气功,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成为校园一景。她不但坚持每天领做,而且为大家耐心讲解每一个动作。学生们通过每日练习,不仅可以强健体魄,修养身心,平复疫情带来的焦虑心情,同时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舞动青春”健美操——才艺健身
  课余时间,学生们通过自主开展和集中指导等多种方式,在学校操场进行“健”与“美”的展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现状,综合考虑学生运动量、才艺兴趣等因素,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筛选、编排适合学生体质的健美操,由有舞蹈基础的学生领跳,学生自愿参与的形式开展健美操练习。通过活动使学生在释放学习压力的同时,激发起运动的热情,彰显出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寻找“最美运动者”——强体健身
  为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学生的兴趣促动和抗疫中的积极作用,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寻找最美运动者”活动,倡导学生们以班级、宿舍、兴趣小组、个人自由开展体育活动。在校园里、操场上、宿舍里,到处都有同学运动的身姿。例如学生们开展了跳绳、乒乓球比赛,在球场上进行各类球技挑战赛等室外体育活动,在宿舍里进行无绳操、毽子舞、瑜伽等室内运动,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学生们不仅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也舒缓了压力情绪。
  疫情防控进行时,体育运动不停歇。体育正以其独特的价值为我们抗击疫情注入强大的力量。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度过这段特殊的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4 17: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6 17: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4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