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为职教,沂蒙职专就是不一样!(五)
2022-07-04 11:22:00
临沂沂蒙职业中专
 
  初心如磐志不渝,绝代风华正青春。
  26年的教育品牌,26年的教育拥军,26年的教育担当!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准军事管理,赓续红色基因,以军育人、以军强能;建立了优质的、适应企业需要的专业集群,无人机、康养护理、智慧养老、康养技术等新业态特色专业,打造了高水平、专业化、开放共享的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打造职教名校,赋能经济发展,为国家培养了25000名军地两用技能人才;致力于教育报国、职教拥军,鼓励优秀毕业生学技参军,报效国家,已向全国各军兵种义务输送4200名优秀技能兵;与全国职教高考名校.烟台天虹合作办学,拥有全省最优质的职考资源,弯道超车圆梦本科......
  沂蒙职专是孵化学子“技能成才梦”的摇篮,在这里,中职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人人出彩,技能赢人生!在这里,你会遇见爱笑、自信、阳光、刚毅的职校生!
  同为职教,沂蒙职专就是不一样!
  职业教育的“黄埔军校”
  好男儿去当兵!绿色军营是多少男儿的梦想。一顶军帽,顶着祖国的重托,一杆钢枪,挑着人民的希望,一身军装,裹着的是钢铁长城血肉之躯,保家卫国英姿飒爽!
  沂蒙职专是全市唯一具有国防教育批复手续的院校,办学26年来,沂蒙职专为各部队输送了4200余名优质兵员。近年来,捷报频传!我校参军学员公茂辉、王友兴、王超群、刘学宇、王鲁黔、王勇超等,在部队表现突出,2021年度赢得部队提干培养。因此,沂蒙职专被誉为职业教育的“黄埔军校”。
  当前,中技、中专、高中、高技毕业生因学历低,参军机会很少,为帮助学生实现“绿色军营”梦想,我校每年特申报省教育厅中考三二连读统招大专1000人计划。低分中考生既能就读高校全日制大专,又能学技参军。预备役系毕业生如果应征体检政审合格,参军无需任何费用我校义务输送。
  爱中华,强国防,学技能,献军营!
  军地两用  “文武”双全       
  沂蒙教育集团特色办学26年,创建了全国首家职业教育和军事教育融合育人的成功典范。积极利用红色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全校实施国防教育,推行模拟连制度,按部队建制编班,实施“不是军营,胜似军营,不是军人,胜似军人”的准军事化管理,构建了以课堂教学为主体,以第二课堂和实践活动为两翼”的红色文化育人体系。
  沉浸式体验教学,准军事化特色管理,在看、听、思、悟、行中,“润物细无声”,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形成了精神引领、课程搭台、军民协同,学校、基地、部队三方联动,红色教育、国防教育、职业教育三教融合的育人体系。
  以学生自我探究为主要手段,创造“战斗任务”情境,将学习与“战斗任务”结合,学习任务分为“每日任务”“活动任务”“限时任务”等类型。开展案例式、情境式、研讨式教学,将学习任务军事化,按照专业课、公共基础课、军事教育课三个体例。同时,精心打造军营式校园、在培养学员军人般品质上下功夫。从校容校貌到标语宣传,从仪容举止到集合站队,从操课到就餐就寝等各方面,都按部队或军人的标准去严格要求。锻造了军人般品质,掌握了多技之能,“文武”双全,从容迈步人生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