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为职教,沂蒙职专就是不一样!(三)
2022-07-04 13:41:00
临沂沂蒙职业中专
 
  初心如磐志不渝,绝代风华正青春。
  26年的教育品牌,26年的教育拥军,26年的教育担当!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准军事管理,赓续红色基因,以军育人、以军强能;建立了优质的、适应企业需要的专业集群,无人机、康养护理、智慧养老、康养技术等新业态特色专业,打造了高水平、专业化、开放共享的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打造职教名校,赋能经济发展,为国家培养了25000名军地两用技能人才;致力于教育报国、职教拥军,鼓励优秀毕业生学技参军,报效国家,已向全国各军兵种义务输送4200名优秀技能兵;与全国职教高考名校.烟台天虹合作办学,拥有全省最优质的职考资源,弯道超车圆梦本科......
  沂蒙职专是孵化学子“技能成才梦”的摇篮,在这里,中职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人人出彩,技能赢人生!在这里,你会遇见爱笑、自信、阳光、刚毅的职校生!
  同为职教,沂蒙职专就是不一样!
  职教生的春天已来临
  2019年,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明确要求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职教高考”制度,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2020年1月,教育部和山东省联合发布《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高地意见》),在山东省先行先试,率先探索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全面构建从中职、专科、职业教育本科、应用型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打破夏季高考的独木桥格局,形成职教、普教并行的高考双车道。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2〕21号),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互联网+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这是山东省继入选全国首批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省份之后,第二次入选。据不完全统计,我省70所本科院校,已有36所本科院校转设为应用型高校建设单位,47所本科高校招收职教本科生。职教生的春天已来临!
  政策调整,夏考本科逐年减少,入读高中升本难度将进一步加大,预计2025年全省职教本科计划将达到7万人(今年约2万人)。今年入读职教高考,三年后将会是本科录取受益者。  
  携手职教高考品牌 弯道超车圆梦本科
  2022年5月,我校与全国职教高考品牌烟台天虹学校签订了合作培养协议,成立了职教高考部天虹实验班,强强联合,开启了我校职教高考新篇章。
  烟台天虹学校是一所全省职教高考名校,2021年该校在职教高考中,学校819人参加考试,其中730人本科上线,本科上线率高达89.13%,职教高考升学率名列全省前茅。
  两校联合开设的职教高考部天虹实验班,采用烟台天虹专业而严谨的教学模式,采用两校知名的省市骨干教师和成熟的军事化全时段管理经验,强强联合,打造临沂职教新高地。为沂蒙学子打开了一条弯道超车圆梦本科的阳光大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