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为职教,沂蒙职专就是不一样!(六)
2022-07-11 09:22:00
临沂沂蒙职业中专
  初心如磐志不渝,绝代风华正青春。
  26年的教育品牌,26年的教育拥军,26年的教育担当!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准军事管理,赓续红色基因,以军育人、以军强能;建立了优质的、适应企业需要的专业集群,无人机、康养护理、智慧养老、康养技术等新业态特色专业,打造了高水平、专业化、开放共享的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打造职教名校,赋能经济发展,为国家培养了25000名军地两用技能人才;致力于教育报国、职教拥军,鼓励优秀毕业生学技参军,报效国家,已向全国各军兵种义务输送4200名优秀技能兵;与全国职教高考名校.烟台天虹合作办学,拥有全省最优质的职考资源,弯道超车圆梦本科......
  沂蒙职专是孵化家长“技能成才梦”的摇篮,在这里,中职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人人出彩,技能赢人生!在这里,你会遇见爱笑、自信、阳光、刚毅的职校生!
  同为职教,沂蒙就是不一样!
  “传奇校长”掌舵书写职教芳华
  如今的沂蒙职专,举校上下奋精卫填海之志,修名显于齐鲁大地。忆往昔,卧薪尝胆历二十六载风雨沧桑,披荆斩棘,夹缝中求生存,从小及大,自弱渐强。迄今,两万余桃李走遍中华南国北疆。或学海扬帆,或国防立业,或政坛新秀,皆成人成才!今朝王志国校长的愿景得以实现。
  沂蒙职专办学二十六年,坚守回馈社会的初衷,一直秉承高品质服务低收费理念,希望惠及更多的学生和家庭。创新国防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育人模式,打造职教特色品牌;实施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以军魂育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众所众知,军事化教育办学模式需要大量配备优秀教官,比普通教育多付出1.5至2倍的成本,每年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支撑。尽管如此,沂蒙职专矢志不渝,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更好的同时,学杂费却只是同类学校的一半。
  沂蒙职专校长王志国是山东职教领域知名教育专家,曾荣获多项荣誉。学校的定位与王校长创办优质教育的梦想相契合,开拓一片优质教育的沃土,让职教学生也有美好未来,一直是王校长的教育追求。2022年沂蒙职专申报省级优质专业“无人机技术应用”,同年申报省级“沂蒙精神+红色教育育人体系26年探索与实践”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办学26年来,累计为省内外大学输送324名本科生,共为部队输送了4500余名优质兵员,为部队及武警医院培养了745名医养护理技能人才,累计培养了24700余名军地两用技能人才,实现了校旗下培养,军旗下锻炼,党旗下前进,国旗下成长。因此,沂蒙职专被业界称赞为“中职生的黄埔军校”,王志国校长也被誉为“传奇校长”。
  增强名师名匠软实力
  沂蒙职专发展始终秉承内涵建设为本,加强内涵建设、精细管理,增强名师名匠软实力,强化精品专业群建设,构建新生态职教培养体系;重点打造职教高考品牌,全力提质培优,以赛促技,加强国、省参赛能力培养,构建新型教育教学体系;创新国际教育合作,开拓实践老年新教育类型,融合新生态职教发展,打造适应社会行业需求的的发展体系。今年省厅批复三二连读大专计划1200人,是全市计划最多院校,体现学校的办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学校现有教师292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23人,军事教官55人。拥有荣获齐鲁名师、临沂市技术能手等各级职业技能荣誉的专家名师17人、“双师型”教师32名、专业教师63名的实力强大的师资队伍。专设1个省级中华职教社社员工作室,2个市级中华职教社社员工作室,4个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有力保障教育教学成绩及军事特色发展。
  多年来,沂蒙职专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中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专业建设为龙头,把科研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工作,切实做到“真抓实干”、拿出“真招实策”,不断激励全校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与研究,2021年至今已有33项教学科研成果获得省市区级各类大奖。激活了学校教干和老师的创新热情,提高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了学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