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满“新”欢喜——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
2022-08-29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26日至8月28日,是威海海洋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4600余名莘莘学子,在父母家人的陪同下,怀揣着炙热的青春梦想来到海院。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迎新工作,学院制定下发了《2022秋季开学方案》、《2022迎新工作实施方案》,以错峰入校、简化流程、精准服务、安全有序为原则,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对疫情防控、学生核酸检测、接站、缴费、绿色通道办理、学生资助政策、招生及学籍政策咨询、车辆管理、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报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刘勤显、院长张宗军带队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和新生。在学院东门,院领导细致检查入学通道的消杀环境、一米线间隔、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双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新生入校流程,逐一走访各迎新展台,了解学生报到情况并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致以慰问。“同学家是哪里的?”“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的?”“路上顺利吗?” 在新生宿舍,院领导与新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欢迎他们成为海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勉励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开启与伟大时代共奋进共成长的人生旅程。
  迎新生现场,各系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和300余位“红马甲”志愿者早早地等候在指定位置,热情接待每一名新同学,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消除了新同学步入陌生环境的紧张感,消除了家长们的担忧。他们全天值守各个点位,从接站、报到、宿舍入住、食堂就餐、校园参观等各个环节为新生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相比往年,今年学院进一步优化了信息化迎新系统,通过大数据模块,围绕新生报到提供全过程、信息化服务,大大提高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的效率。同时,为进一步提供暖心服务,学院利用暑假期间将学生食堂、超市、校园环境等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三天的迎新工作全面周到、有条不紊,今年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共录取新生4721人,比2021年多录取70人,山东省夏考计划一次投满,最低分数线334分,比去年提高29分,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23位,新增中外合作办学40个计划一次录满,省外183个计划全部录满,实现了生源数量和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新同学们也将传承“明德尚能”校训,在海院开启人生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