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科级干部与新入职教师培训
2022-08-29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帮助新入职教师尽早融入海院大家庭,8月21日至26日,学院组织了为期6天的科级干部与新入职教师培训。31名科级干部与23名新教师听取了教师职业素养、教学基本规范、教学大赛经验分享、高职课程建设、胶东红色文化等培训课程,并参与了“爱的体验”团建活动。此次培训由学院发展、理念塑造、业务提升、实践研修四个篇章组成,内容丰富详实,为科级干部的业务再提升、入职教师的角色新转变奠定了基础。
  学院发展篇
  学院校史、章程、办学理念、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内容的讲解,让新老师对海院有了新印象,也激起了参训人员对海院新发展的美好憧憬以及责任在肩的使命担当;人事管理条例、教职工因私请假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的解读,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海院。
  理念塑造篇
  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报告,校外专家王蕾、颜世民、刘博分别从廉洁自律、红色文化、胶东英雄等主题出发,开展专题宣讲。参训人员的政治素养在培训过程中得到进一步提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讲政治、讲情怀、讲纪律践行到底。
  业务提升篇
  学院教务处牵头开展了科级干部、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从高职院校的课程特点出发,为参训人员讲解高职教学设计的特点与创新;从高职院校的教学特点出发,为参训人员带来课堂管理技巧与实践教学方法;从高职院校的教学大赛出发,为参训人员分享公开课的讲授技巧。新入职老师以最短的时间掌握了高职教学的特点与技巧,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实践研修篇
  学院邀请威海野狼讲师团为科级干部、新入职教师开展两天一夜的团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爱的体验”,通过团建拓展增进了参训人员之间的了解与信任,提升了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对海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组织新入职教师到郭永怀纪念馆、社会信用建设展厅参观,了解英雄前辈的光荣事迹、学习胶东红色文化精神、感受文明城市的建设发展,激励着新老师铭记初心,勇担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行科学之道,立育人之德”,此次岗前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科级干部的政治担当,有效的缩短了新教师的角色转变期,夯实了专业素养,淬炼了师德师风,坚定了教育情怀,激发了“爱校、爱岗、爱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也在最后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展现才华,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