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聊城职院党委书记靳凤莲主编教材获评全省第一批党员教育培训好教材
2022-11-18 15:18:00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公布《山东省党员教育培训好教材推荐书目(第一批)》,由聊城市委组织部推荐,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主编的教材《照片背后的孔繁森故事》成功入选。
  本次全省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征集推荐活动,由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踊跃参加、积极推荐。按照政治性强,紧密联系实际、语言通俗易懂、生动鲜活,适合基层党员学习的原则,组织专家对推荐教材进行了集中审阅评比,最终确定《山东省党员教育培训教材丛书》等26部教材作为山东省党员教育培训好教材第一批推荐书目。
  《照片背后的孔繁森故事》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以孔繁森同志的成长历程为线索,从“少年孔繁森”到“离乡赴高原”,再到“阿里抗雪灾”,生动再现了模范共产党员、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孔繁森同志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
  本教材作为聊城市党员培训教材,此次获评全省第一批党员教育培训好教材,是聊城职院在“挖掘红色资源,融入党性教育”方面的成功实践,具有宝贵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也对提高全省党员教育教材建设质量和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山东省委组织部在关于评选结果的通报中表示,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用好党员教育培训好教材推荐书目,通过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山东党员网络学院等渠道,以读书研讨会、撰写读书心得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交流。同时,要更加重视和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开发工作,探索建立党员教育教材开发建设机制,立足山东红色和传统文化资源,创新形式载体,开发创作更多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各领域理论和实践创新,富有山东特色的党员教育培训好教材。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全省第一批党员教育培训好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建设力度,高举精神之旗,树牢政治自觉,凝心聚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文稿/徐光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